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东莞驾照考试将新增一个科目二考场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2013-12-2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科目二考场预计本月底开考

  东莞驾考科目二目前积压11万考生,驾考科目一考试合格后,预约科目二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昨日南都记者从东莞市交警支队获悉,东莞将新增一个科目二考场,预计月底正式开考。届时三个科目二考场每天的考试能力达到2700人左右,半年内就可“消化”积压考生。

  科目二积压11万考生

  据介绍,2013年4月1日开始,东莞暂停了新报名学员的科目一考试,并全面暂停了科目二考试。5月下旬,东莞启用横沥和虎门的两个科目二考场,而东莞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的科目二考场此前一直在升级改造中。

  据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用的虎门和横沥考场,每天的考试能力为2000人左右。由于此前有一段时间停止科目二考试,再加上科目一比科目二容易通过,截至目前,东莞约有11万积压考生在等待科目二考试。

  预计今后不会再有积压问题

  据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龙小平透露,东莞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的科目二考场目前已经完成改造升级,近期正进行试车同时上报验收。“预计在本月底,这个考场将正式开考。”龙小平说,考试中心此次开考的车型主要为小型汽车的科目二考试,大车的考试场地预计下月底能完成改造并调试。

  据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增的科目二考场,每天的考试能力为700人左右。“新增一个考场后,三个科目二考场的考试能力将达到每天2700人左右。”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预计半年左右的时间,3个考场就能“消化”掉科目二积压的11万考生。

  据称,按照每天2700人的科目二考试能力,今后东莞小型汽车驾考科目二考生的积压问题将基本不存在。

  [贴士]

  小车科目二通过率近6成

  据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个月,东莞小型汽车驾考科目二通过率59%。

  车管所民警告诉记者,不合格考生中,倒车入库和坡道定点停车问题比较多,主要表现为在倒车入库时没有连贯完成、中途停车,或是倒不进库、车身过线、车轮压线等;而坡道定点停车中,主要表现为斜坡起步时,没有在30秒内起步,或是起步时溜车超过30cm等。

  该民警还告诉记者,直角转弯和曲线行驶中,考生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车胎压线;侧方位停车中,考生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中途停车、车身压线。(记者寇金明 通讯员 闫海宾)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